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1-01-10 11:01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省委高校工委工作部署要求。1月7日下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领导穆瑞杰、罗士喜、李俊杰、李波、李中华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波主持。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采用书面述职和会议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等9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围绕基层党委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同时认真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余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报告于会前上传校园办事大厅进行了公示。

李波书记根据现场述职和平时掌握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点评。他讲到,一年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都较好地履行了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用心用力抓基层打基础,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时还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2020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能够聚焦党的建设,在完善基层组织功能,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中,创造出了一批有影响、有成效的工作亮点和活动品牌,但是对标新时代党建总要求,还有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如政治理论学习照本宣科多研讨创新少、支部书记党建经验和能力还存在短板、党员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重点关注,并加以认真解决。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就下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穆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问题、处理问题。二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注重抓好班子建设,促进班子团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抓好班子建设,使单位建设目标与学校建设目标相统一,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执行力,营造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做到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调、密切配合,高效完成党委赋予的工作任务,实现党委的工作目标。三是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激发党员教工的工作积极性。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贡献、当表率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四是在“实”上下功夫,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通过党建引领部门工作开展,促进部门发展,通过业务提升强党建,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另外穆书记还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迎评促建、假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填写述职评议测评票的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讲...
· 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 我校四个党支部喜获首批全省...
·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召开党...
· 情系老干部 关怀暖人心----校...
· 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
· 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
·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在...
·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
·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消费扶...
· 关于下达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
-更多-

党委组织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