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专题会议
2018-04-25 16:34  

419日上午,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625室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党建重点任务及近期学校党建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绍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与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席波主持。

针对2018年度全校的党建工作,李绍文书记要求各党总支按照部署安排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各级党的建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中,党的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地位。在全国高校政治思想工作会议上及以后出台的重要文件中,明确高校党委对高校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校负有全面责任。二是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我校出台了《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校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从严治党的文件,通过机构设置、干部配备建立健全了校内各级党组织,配齐配强了党的领导干部。在廉政建设上,我校实施了一岗双责,列出了廉政清单,率先在全省高校中建立了校内巡察的工作机制,开展了首轮巡察。虽然我校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加强了党的建设,但是目前我校的党建工作中还在存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作风不过硬、党建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涌现出了一些党建工作扎实、勇于创新的党总支,比如理学部党总支的各项材料保存得当,工作程序规范;工商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签署联学联建协议,工商学院借助马院的师资对工商学院的党员开展政治理论教育,马院以工商管理学院为平台深入教学一线,掌握马克思主义教学的实用性,把握教学规律服务师生;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争做表率”主题活动,深入到院系,了解院系的需求,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三是要求各党总支认真学习下发的4个文件,规范党建工作程序,狠抓党建工作落实。

会上,戴天增部长结合《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年”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等4个文件,安排部署了党建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推动我校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十九大精神,以及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等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实现学校各级党的组织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统领作用,“严”字当头,做到抓思想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二是明确任务,扎实做好我校党建工作。把握好、理解好、组织好近期学校党建工作任务,结合《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年”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和《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等文件安排部署了近期学校党建工作。三是统筹引领,发挥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近期党建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各二级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发挥好第一责任人作用,把近期党建工作任务统筹好、引领好,抓出好的效果来。

随后,会议强调了学校处级干部关于严格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即时报告制度和省级党建创新项目推进工作的相关事宜

上一条:党员先锋岗:立在人民战“疫”的前沿
下一条:王清龙同志荣获“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
关闭窗口
 
·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讲...
· 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 我校四个党支部喜获首批全省...
·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召开党...
· 情系老干部 关怀暖人心----校...
· 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
· 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
·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在...
·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
·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消费扶...
· 关于下达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
-更多-

党委组织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