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教育培训>>正文
 
提升写作水平 夯实成长之基——学校启动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讲座活动
2020-12-21 16:09 刘芸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为提升学校科级干部的政治力、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12月18日下午,学校2020年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启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波同志主持,原党委副书记李绍文同志应邀作首场讲座《公务写作》,党委组织部部长戴天增、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柴华及全校科级干部参加活动。

会上,李波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的目的。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强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培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营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工作氛围,打造一支适应学校建设需要的科级干部队伍。结合讲座内容,李波强调,公务写作是每一名干部必备的基本功,事关学校各项工作质量,科级干部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珍惜学习机会,勤读、苦练、实干,提升公务写作能力。戴天增宣读了《关于开展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就培训的内容、形式和相关要求做了具体部署。他嘱咐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严明纪律、确保实效、加强管理、总结提升,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随后,李绍文就如何提升公务写作能力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辅导。讲座中,李绍文从干部必须具备的“想”、“说”、“干”、“写”四种能力,延伸到“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独到的思考,倾囊相授,分享了阅读的十点体会,介绍了泛读、选读、精读、研读、默读和朗读等六种阅读方法,概括了读进去、读出来和明事理等三种读书境界,总结了公务写作的十条法则。用风趣练达的语言和丰富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做好公务写作各类文体的重要依据和内在规律,为大家上了一堂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读书写作课。他同时勉励学员们要多读、多写、多练,在勤学博读中厚积薄发,在广积信息中拓宽思路,在审时度势中提炼新意,在写作实践中增强以文辅政、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观点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和启发性,对参训学员在今后工作中提高公务写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是一次公务写作能力的大锻造,是一次公务写作素养的大提升。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经验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习惯,夯实理论文字功底,在平时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勤于思考,结合实际,时刻用心,切实提高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立足岗位练内功 以训促学助发展——学校顺利举办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四史”知识竞赛拟表彰单位和个人公示
关闭窗口
 
· 立足岗位练内功 以训促学助发...
· 提升写作水平 夯实成长之基—...
·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四史”知...
· 关于组织收看《铭记历史、走...
· 关于中层干部请销假网上办理...
· 关于启用中层干部请销假网上...
· 我校2020年中层领导干部专题...
· 学校举办2020年暑期中层领导...
· 关于新任(聘)科级干部到岗...
· 文法学院党员教师宋朝丽博士...
· 关于2020年河南干部网络学院...
-更多-

党委组织统战部 版权所有